黃金大逃獄
債臺高築的電影編劇阿正在爺爺的遺物中找到一張藏寶圖,而寶藏就在香港赤浪灣監獄下方。於是他帶著詳盡的計畫,故意違法後進入赤浪灣監獄服刑,希望獲得價值兩千萬的金條再全身而退。誰料進入監獄後,他的黃金計畫意外讓大彪哥和蟹哥知悉。放棄金條,或是三人一起越獄,他不知該如何選擇。而且這次他不僅是編劇,還是主角。
阿正是一名即將年滿32歲的香港電影小編劇,更是一個粗糙的利己主義者。他無法和任何合作夥伴良好相處,導致業務少之又少。生活困頓拮据且債臺高築的他正在苦苦思考一個越獄劇本,卻意外在爺爺的遺物中找到一張藏寶圖,而寶藏位置就在香港赤浪灣監獄下方。為了利用這筆財富改變命運,他帶著詳盡的計畫,故意違法後進入赤浪灣監獄服刑,希望靠自己獲得價值兩千萬的金條再全身而退。進入監獄的他算得盡機關,卻算不盡人事。他不僅要承受獄霸大彪哥的壓迫,還要面對有義氣的蟹哥對他的過分關懷,導致黃金計畫意外洩露。放棄金條,或是三人一起越獄,他不知該如何選擇。而且這次他不僅僅是編劇,還是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