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萬富翁發明家東尼史達就是鐵甲奇俠,這一點已人盡皆知,各方不斷施壓,要求他向軍方交出鐵甲奇俠戰服科技。擔心落入惡人之手,他拒絕透露機密。在碧柏和洛德的協助下,東尼必須結成新聯盟,對抗強大的新敵人,同時他也意識到,不僅有個瘋子要置他於死地,而就連本應挽救他生命的科技也正在慢慢毒害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