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鸚嘉年華
這部喜劇冒險片的主角是咘嚕仔,一隻不會飛的稀有金剛鸚鵡,比起鳥兒,他的行為更接近人。有天他發現自己必須一路前往里約拯救同類,他的世界從此翻天覆地。他在里約遇到了狂野獨立的寶珠和一群生動活潑的朋友,並一同踏上旅途。在朋友們的幫助下,咘嚕仔完成了使命,並且學會了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