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丘維拉:北方的半人馬
本故事以多路提奧亞蘭高為主角,他出身時只是一名土匪,後來竟成為墨西哥革命史上令人聞風喪膽的將領兼中心人物——「潘丘維拉」。他非常投入營造自己的神秘形象,亦努力要成為一位了不起的風雲人物,他參與過的連串事件不單改寫了歷史,亦為他招惹了不少強大又惡毒的仇敵。
本齣西班牙語動作傳記式劇集,以綽號是「潘丘維拉」的多路提奧亞蘭高為主角,由他年少時當土匪的歲月,到最後他突遭暗殺而身亡的最後時光,通通展現歡眾眼前,為大家揭露他苦心營造的神秘一面。不懷好意的歷史學者或為荷里活製片家,替潘丘維拉營造一種羅賓漢式的俠盜形象,當中有說他是好色之徒,亦有人說他是冷血殺手,甚至是美國國家仇敵或墨西哥版拿破崙,總之眾說紛紜,但他始終對墨西哥革命投入並付出良多。本節目同時呈現潘丘維拉的光明與陰暗面貌,例如他年少時如何當土匪混飯吃,到後來他憑豪邁的個性領導革命事業,成為眾人所認識的北方半人馬 ——潘丘維拉,一位為救贖而奮戰的反英雄人物。維拉絕不只是凡人,他滿身神秘色彩,個性充滿矛盾,人們或會憎恨或鄙視... 甚至尊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