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片是关于1965年到20世纪70年代早期的一个家庭历经艰难困苦的故事。他们早年住在甘榜,到后来搬到组屋生活,同时伴随着新加坡早年的发展。
本片是关于1965年到20世纪70年代早期的一个家庭历经艰难困苦的故事。他们早年住在甘榜,到后来搬到组屋生活,同时伴随着新加坡早年的发展。 1965年8月9日,故事主角招弟被逐出夫家。怀有身孕的她在当天诞下了一对龙凤胎:顺发和素芳。不幸的是,女儿脸上的两颗痣,被认为会为家人带来厄运。在家中长辈施压之下,招弟无奈把女儿送给别人抚养。而这只是招弟人生众多挑战中的其中一个,她凭着一股不向逆境低头的精神,克服了生活中面对的种种困难,逐渐改善了一家人的生活。这些年来,这家人也见证了新加坡时代的变迁,伴随着这个新兴国家一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