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
35歲的家庭主婦羅子君,結婚十年,丈夫突然提出離婚。在閨密唐晶的幫助下,她度過最艱難的時光並重回社會。唐晶的男友賀涵起初對子君十分反感,之後開始發現這位家庭主婦的可愛及獨立之處。子君雖然對賀涵也漸生好感,但只能隱藏心中情感。
35歲的家庭主婦羅子君沉溺在養尊處優的生活中,已婚十年的她絲毫沒有察覺到潛藏的婚姻危機,直到一日丈夫突然提出離婚。子君無法接受丈夫被別的女人奪去的殘酷打擊,一心想用兒子和長輩挽回其婚姻,可丈夫心意已決。她的頂級幸福,一夕之間被迫歸零。子君終於洗心革面重回社會工作打拼。在閨密唐晶的幫助下,她度過了離婚後最艱難的時光。唐晶的男友賀涵對子君十分反感,作為女人幻想男人嫉妒的對象,賀涵活得極其忙碌而有品質。但遇到生活一團糟的子君,他的平靜人生慢慢被打破。屢次對子君伸出援手的他開始發現這位家庭主婦的可愛及獨立之處,這位人生最給他添麻煩的人也逐漸回贈他溫暖。子君雖然對賀涵也漸生好感,但怕傷害到她與唐晶的姊妹情誼,只能隱藏心中情感,對自己處處克制……前半生轟然逝去,後半生的選擇權在每個人自己手中,站在人生拐點的每個人都需要學著「不畏將來,不念過去」地擺脫設定獲得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