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公休
阿蕊(陸小芬飾演)開了一家歷時四十年之久的男士家庭理髮店。這家店面讓她看遍了人間的生老病死、聚散離合。阿蕊總是以她台灣歐巴桑的精神面對生活的煩擾,毫不認輸地面對人生。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客人老了。有一天阿蕊接到一通電話,搬到遠方的老客人生病無法出門剪頭髮,拜託阿蕊到府服務。
阿蕊(陸小芬飾演)開了一家歷時四十年之久的男士家庭理髮店,這家店面讓她看遍了人間的生老病死、聚散離合。阿蕊總是以她台灣歐巴桑的精神面對生活的煩擾,毫不認輸地面對人生。時間一天天過去,她的客人老了。有一天阿蕊接到一通電話,搬到遠方的老客人生病無法出門剪頭髮,拜託阿蕊到府服務。阿蕊在面對各種反對聲浪時,想起師傅教她「這一行要服務客人到底。」,因此她掛上「本日公休」的牌子,出發上路,去做一件所有人都認為不值得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