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逮捕了黑社會大哥黑哥(吳鎮宇飾)後,當了八年臥底的警員海生(張家輝飾)得以復職,並獲得了警隊頒發的英勇勛章,生活終於可以從地底走上地面。然而當他復職後,卻感到同僚對他投以不信任的眼光,最後海生甚至被警隊內部調查科跟蹤,令海生陷入崩潰的邊緣。究竟海生屬於有情有義的黑道世界,還是互有戒心的警隊?
在逮捕了黑社會大哥黑哥(吳鎮宇飾)後,當了八年臥底的警員海生(張家輝飾)得以復職,並獲得了警隊頒發的英勇勛章,生活終於可以從地底走上地面。然而當他復職後,卻感到同僚對他投以不信任的眼光,連女朋友亞芹(李彩華飾)的態度也變得冷淡;最後海生甚至被警隊內部調查科跟蹤,令海生陷入崩潰的邊緣。究竟已「改邪歸正」的海生屬於有情有義的黑道世界,還是互有戒心的警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