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發生連環爆炸案,令全城人心惶惶。前拆彈專家潘乘風(劉德華飾)昏迷於案發現場,被警方列為頭號嫌疑犯,懷疑他跟邪惡組織“復生會”有密切聯繫。甦醒後的潘乘風,面對警方施壓式的盤問和牢獄之災,決定逃走親自查明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