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40 屆 金唱片頒獎典禮將於 2026 年 1 月 10 日於台北大巨蛋舉行,是金唱片獎首次於台北舉行,為華語地區樂迷帶來近距離欣賞 K-pop 舞台的難得機會。本屆典禮將雲集多組人氣藝人及實力派歌手包含BLACKPINK’s JENNIE, CORTIS, ENHYPEN, IVE等超強卡司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