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幕後傳奇:霍華德愛許曼》講述的是才華橫溢的作詞人霍華德愛許曼不為人知的故事,他是迪士尼經典動畫(如《阿拉丁》、《美女與野獸》、《小美人魚》)背後的歌曲作者,以及《異形奇花》等音樂劇的創作者。這部電影以前所未見的檔案資料鏡頭為特色,探索霍華德成為世界上最知名家庭電影的背後作詞者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