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的蘇珊對童年時代最歷久不衰的傳說—聖誕老人心存疑慮。然後她遇到了克里斯葛林葛爾,。她母親很久以前就告訴了她聖誕老人的「秘密」,因此蘇珊對收到聖誕禮物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但是她遇到了百貨商店的聖誕老人,他一口咬定自己是貨真價實的聖誕老人。這個經歷賦予了蘇珊最珍貴的禮物: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