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再起時
1970年代,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後,全力追捕貪污探長。曾因拒絕受賄而飽受壓迫的警察磊樂與南江想改變現狀,於是攜手建立警察貪污制度,並坐上總華探長之位。歷史交替,廉政公署全球通緝貪污探長,磊樂與南江隻手遮天的年代告終。風再起時,香港已不同往昔。
70年代,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後,全力追捕貪污探長,揭開殖民地時代落幕前的篇章。曾因拒絕受賄而飽受壓迫的警察磊樂 (郭富城飾)與南江(梁朝偉飾)想改變現狀,於是攜手建立警察貪污制度,並坐上總華探長之位。然而,權力膨脹導致黑白勢力失衡,磊樂的太太蔡真(杜鵑飾)因助其丈夫上位而遭黑社會遷怒,一直跟隨他們的肥仔B(周文健飾)及嚴洪(譚耀文飾)等人,亦幾近反目。歷史交替,廉政公署全球通緝貪污探長,磊樂與南江隻手遮天的年代告終。風再起時,香港已不同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