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恩墨菲、布萊德佛查克和提姆米尼爾用9-1-1事件重新構想了這部情節電視劇。這部劇探討了包括警察、消防員和調度員在內的前線人員的高壓經歷,他們被推入最可怕、令人震驚和驚心動魄的情境。這些前線人員必須努力在拯救最脆弱的人與解決他們自己生活中的問題之間取得平衡。該節目取材於現實生活中前線人員經常面臨的難以預料的、令人緊張的、令人振奮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