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女艾薇塔
1952年,伊娃杜阿爾特德裴隆去世。她死後,遺體長達三年沒有下葬。當時阿根廷正在為裴隆興建一座陵墓,而此安息之地最終沒有完工。1955年,軍方奪取了阿根廷的政權並將裴隆的遺體藏了起來。軍政府擔心人民會利用遺體團結起來,反抗政府,於是向公眾隱瞞遺體的下落,但政府卻沒料到這樣做只會更加危險。
本片講述了伊娃杜阿爾特德裴隆(又名“艾維塔”)死後的故事。“艾維塔”33年的短暫人生極不平凡,死後她做防腐處理的遺體也輾轉多地,歷時22年終於長眠地下。艾維塔於1952年去世,她遺體長達三年沒有下葬,因為阿根廷正在興建一座陵墓,而此安息之地最終沒有完工。1955年,裴隆政府被一場軍事政變推翻。軍政府怕她的遺體被用來當作反抗軍政府的精神標誌,遂將遺體隱藏了19年。作為裴隆將軍的妻子,她的政治生涯只持續了六年,但她的遺體卻影響了阿根廷政治長達二十多年。她的故事被傳得神乎其神,如同神話故事。對於軍政府而言,死後的艾維塔甚至比她活著的時候更加危險,因為所有人都害怕那具無處安放的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