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女子圖鑑
從小在文化古都台南成長的林怡姍,有著對台北生活特殊的嚮往,個性不服輸的她,在許多形色各異的大台北地區,結識了許多改變她生命態度的「圖鑑女子」,以及每一次情感生活的調劑品「圖鑑男子」,數年間,在歷經種種奮鬥掙扎後,終於成為了自己當初想像中自己的樣貌。
林怡姍是一個好強不服輸的台南女生,在南部平淡生活與父母的平凡的期望下,嚮往著能去台北闖蕩一番,成為被大家肯定的人,但種種意外限制之下,她卻成為同儕們最後一個上台北歷練的落伍菜鳥。怡姍從台南永康到台北永康街借住阿姨家,不順利的面試及租屋經驗讓她頗受挫折,怡姍才意識到自己在台北根本還是一個局外人。隨著怡姍在台北面臨一連串情場職場的挑戰,從開放式關係到低調豪門生活,又從不婚主義到跨年齡的姐弟戀,她逐漸蛻變成成熟的都會女性,而她也已經不再羨慕其他台北女性,成為現代台北女子的代表群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