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骨查
本劇集根據凱絲萊克斯(Kathy Reichs)的真實故事改編,講述當常規破案方法全部失效時,必須請一位女法醫人類學家協助破案的故事。
白節德博士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法醫人類學家,曾任職於杰斐遜學院,並撰寫小說作為副業。每當遺體殘骸因為嚴重分解、燃燒或毀壞,無法採用識別屍體的標準方法,導致犯罪現場調查組只能放棄時,執法人員就會請求白節德,用她神奇的能力讀取受害者骨頭中留下的線索。大多數執法人員無法應對白節德的才智、對真理的追求以及她對每項調查的全力以赴,FBI特工布思理卻是個例外。作為一名前陸軍狙擊手,布思理不相信科學和科學家,甚至稱他們為「斜眼」,他堅持仔細研究物證才是破案之道。但就連他也不能否認,他的經驗智慧配合白節德的科學頭腦,才使他們成為最強大的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