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小混混史伐龍(張家輝飾),外號「化骨龍」與母親(羅蘭飾)相依為命。龍母(羅蘭飾)性好賭馬,整天被高利貸追債。他因欠債而被黑幫大哥何一山抓住,卻陰差陽錯成了滅門慘案的唯一目擊證人。他被警方強迫作餌,引兇手出現。但其實龍根本看不到兇徒的樣貌,只見過他的屁股..…兇手按照綽號千年蟲的警員李竹松所公布的消息,找到化骨龍母子,引發龍與蟲攜手對抗兇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