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著名的海洋學家史蒂夫齊蘇和他的船員展開一場探險,追尋神秘、甚至可能不存在的美洲虎鯊。在上次拍攝探險紀錄片期間,這條鯊魚殺死了齊蘇的拍檔。
國際著名的海洋學家史蒂夫齊蘇(Bill Murray 飾)和他的船員展開一場探險,追尋神秘的美洲虎鯊,這條神出鬼沒、甚至可能不存在的鯊魚,在上次拍攝探險紀錄片期間殺死了齊蘇的拍檔。這次參與航行的還有不知道是否齊蘇兒子的年輕副機師(Owen Wilson 飾)、被派去撰寫齊蘇簡介的漂亮記者(Cate Blanchett 飾)和齊蘇分居的妻子兼聯合監製埃莉諾(Anjelica Huston 飾)。他們面臨一系列巨大的困難,包括遇到海盜、被綁架和破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