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多份有惡劣的合同打擊後,阿根廷最偉大的重量級拳擊手奧斯卡靈高博納維納在 1976 年抵達內華達州,務求重新開始他的職業生涯。靈高在當地不知不覺中跌入了祖康福特的犯罪世界,後者向靈高承諾了光明的前途。但光明的前途不會到來,與阿里的復仇賽也遙遙無期,因為這位過氣拳手將在三個月後暴斃。
奧斯卡靈高博納維納有着神話傳說般的一生:從出身寒微到聲名鵲起,擁有粗獷的魅力,卻不幸英年早逝。本故事交織了兩條並排的時間線,一方面追溯 1976 年靈高在內華達州雷諾市度過他人生最後三個月,他為了尋求與穆罕默德阿里的復仇賽,接受了黑幫頭子祖康福特的承諾;另一方面描述 1976 年之前靈高生命中的高峰,例如他與家人的關係,尤其是他的兄弟維森特和他的妻子朵拉。靈高到最終比任何人都清楚:要被愛,必先被恨,所以他不懈地參加這個玩命遊戲,不名利雙收決不罷休。《拳手靈高》講述一位拳壇偶像的高低起跌;作為一位傳奇人物,他知道如何利用眾人的注目,並且願意不惜一切代價挑戰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