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 連續劇
年輕的隋東風和羅蕓婚後定居在紐西蘭的克萊德小鎮,共同經營一家中餐館,兩人的婚姻生活已走過15個年頭,除了身邊多了一隻狗狗相伴,仿佛都沒有發生變化。但隋東風和羅蕓無緣白頭到老,人到中年妻子的猝然離世讓他陷入哀傷與孤獨,踏上了為亡妻完成遺願的旅途。隋東風將羅蕓的骨灰分別埋葬在不同的地方,隨風飄灑。
改編自導演馮小剛摯友張述的真實愛情故事。年輕的隋東風(黃軒飾)和羅蕓(楊采鈺飾)婚後定居在紐西蘭的克萊德小鎮,共同經營一家中餐館,兩人的婚姻生活已走過15個年頭,除了身邊多了一隻狗狗相伴,仿佛都沒有發生變化。但隋東風和羅蕓無緣白頭到老,人到中年妻子的猝然離世讓他陷入哀傷與孤獨,踏上了為亡妻完成遺願的旅途。隋東風手捧著羅蕓的骨灰,按照她的遺願,將她的骨灰分別埋葬在不同的地方,隨風飄灑。隋東風一路前行,一路回憶,為這段相濡以沫的愛情籠罩上悲涼的底色。而當他回到故鄉探望羅蕓雙親時,得知羅蕓內心深處因為深愛他而隱藏的一個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