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
一九三零年代,佛山漸漸成為中國武術之都,廣納各派門徒。當時葉問(甄子丹 飾)習得一身武藝但為人低調,不問世事,只在家中與友人閉門切磋、鑽研武術。但其後,葉問以詠春拳大勝金山找(樊少皇 飾),經此一役,佛山掀起了熾盛的詠春熱潮,葉問亦聞名於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