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 動作冒險
民國初年,軍閥割據,冷血無情及專橫的軍閥侯杰被心腹曹蠻出賣,導致愛女身亡,並與妻顏氏分離。最後唯有避走少林寺。在寺中,他為煮飯僧所啟發,開始潛心學佛,修練少林拳法;從武學禪,反思一己過往罪孽。另一方面,曹為一己私利,決定揮兵攻打少林。為了保衛難民,侯杰和淨能、淨空、淨海等眾僧人,唯有拿起武器來迎敵。
民國初年,軍閥割據,冷血無情及專橫的軍閥侯杰(劉德華飾)被心腹曹蠻(謝霆鋒飾)出賣,導致愛女身亡,並與妻顏氏(范冰冰飾)分離。最後唯有避走少林寺。在寺中,他為煮飯僧(成龍飾)所啟發,開始潛心學佛,修練少林拳法;從武學禪,反思一己過往罪孽。另一方面,曹為一己私利,決定揮兵攻打少林。為了保衛難民,侯杰和淨能(吳京飾)、淨空(延能飾)、淨海(余少群飾)等眾僧人,唯有拿起武器來迎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