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查爾斯賽維爾和艾瑞克藍歇爾更名為X教授和萬磁王之前,他們曾是最親密的朋友,與其他變種人一起努力解決了世界面臨的最大威脅。在合作過程中,他們之間出現了裂痕,引發了萬磁王兄弟會和X教授的X戰警之間無休止的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