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 講述天才理工科畢業生湯姆約翰遜(佛瑞迪海默飾)的故事。當眾人沉浸在萬眾矚目的世界盃比賽時,湯姆和一群尋寶者定了縝密的計畫,意圖搶劫一家固若金湯的銀行。他們只有十天時間進行搶劫。
一位名叫湯姆的天才理工科畢業生意圖搶劫西班牙銀行的保險箱。銀行大樓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沒有任何建築藍圖。銀行的保全包括一條地下河,如果牆壁被攻破,將瞬間淹沒保險箱地窖。湯姆得知一件傳說寶物將被存放在銀行的保險櫃中僅僅十天,於是他和富有個人魅力的藝術品經銷商沃爾特坎甯安一起安排縝密的搶劫計畫。他們只有90分鐘的時間行動,銀行的工作人員此刻正在觀看大螢幕上直播的2010年世界盃決賽,比賽隊伍正是西班牙國家足球隊。巧合的是,螢幕正好在西班牙銀行大樓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