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可以用來代替士兵作戰的全自動化機器人RS1被成功研製,並送往香港參加展覽。RS1的破壞力極為巨大,它的存在令許多犯罪分子垂涎。香港特警火柴(馮德倫飾)、異形(李燦森飾)和艾迪森(陳冠希飾)奉命保護RS1的安全。而火柴和艾迪森之間曾經有過一段極不愉快的過往,使得兩人在合作之中屢屢發生衝突。
一款可以用來代替士兵作戰的全自動化機器人RS1被成功研製,並送往香港參加展覽。RS1的破壞力極為巨大,亦十分危險,它的存在令許多犯罪分子垂涎。香港特警火柴(馮德倫飾)、異形(李璨琛飾)和艾迪森(陳冠希飾)奉命保護RS1的安全。而火柴和艾迪森之間曾經有過一段極不愉快的過往,使得兩人在合作之中屢屢發生衝突。科特(孫國豪飾)是艾迪森的好友,其真實身分是一名天才駭客。科特趁與艾迪森敘舊之際催眠了他,並控制他打開RS1的開關,輸入了逃走程式。RS1大鬧場館,死傷無數,而艾迪森亦被列為頭號通緝犯,遭到了聯邦調查局的窮追猛打。艾迪森知道想要自證清白,唯有捉住目前下落不明的科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