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短片製作人寫給兩位情同姊妹的祖母們,一封甜蜜的情書。
第一代台灣裔美籍華人導演王湘聖,以短紀錄騙的手法,記錄下了兩位祖母們(奶奶與外婆)的生活互動。她們是形影不離的好友,更是兩位高齡八九十歲的室友。影片以令人捧腹和意想不到的方式,紀錄了兩位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兩位長者跳舞、做運動、盡情放屁紓壓,也紀錄了兩人回憶起人生中的苦難與快樂,最終不由得讓人感慨萬千。祖孫倆一起提醒著我們,人雖老矣,但精神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