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藍、珠兒和他們的三個孩子從充滿魔力的城市里約飛去亞馬遜原始叢林,並在那裡發現了遺失已久的金剛鸚鵡部落。阿藍試圖融入部落,卻遇上了報復心重的奈傑爾,與伐木工較量,並遇到了最可怕的對手——他的岳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