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恨歌
一個人的生命總是比一座城市的生命要短暫。一個叫王琦瑤(鄭秀文飾)的女子在上海繁華過、欣喜過、寂寞過,最後湮沒成灰,而上海今天卻依然興旺喧囂。
「一個人的生命總是比一座城市的生命要短暫。一個叫王琦瑤(鄭秀文飾)的女子在上海繁華過、欣喜過、寂寞過,最後湮沒成灰,而上海今天卻依然興旺喧囂。」《長恨歌》原著小說由王安憶所著,榮獲多項大獎並被選為「1990年代中國最具影響力的作品」。片中敘述選美傳奇王琦瑤由璀璨走向平淡的傳奇一生。她接連遭受男人的背叛,苦苦守護昔日的尊嚴,並見證了上海由1947至1981年的種種社會變遷、時代起伏,直到最後一波巨浪終於將她沖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