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冒險, 驚悚片
羅伯特克雷頓迪恩(威爾史密斯飾)是一位事業有成的華盛頓律師,無意中得到了一卷記錄著國家安全局高層被政治謀殺的錄影帶!
家庭事業有成的律師威爾史密斯,巧遇一位久未謀面的朋友,他狼狽地求史密斯救他,並在倉惶中拿了史密斯的名片行色匆匆地逃跑了。就在他橫越馬路時,意外地發生車禍,當場死亡。 此時史密斯已陷入一個難以脫身的謀殺案中,卻渾然不覺,因為車禍喪生的友人,早已神不知鬼不覺地,將一張記錄著一樁國會議員謀殺的磁碟片,放在史密斯的袋子裡。 原來謀殺國會議員的主謀強沃特和他的屬下,當時為了取回磁碟片,正追殺著史密斯的朋友,而他們在車禍現場找到了史密斯的名片後,開始尋線跟蹤史密斯,用高科技的衛星監視,企圖嚴密控制史密斯的行蹤,藉以奪回磁碟片銷毀謀殺的證據並殺人滅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