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山島海戰
1592年7月,朝鮮壬辰倭亂期間,全羅左道水軍節度使李舜臣、全羅右道水使李億祺與慶尚右道水使率領水上聯軍,大破來犯敵軍的主力艦隊。韓山島海戰與晉州城之戰(1592年陰曆10月5日至10日)以及幸州山城之戰(1593年陰曆2月12日)並稱壬辰倭亂三大戰役。韓山島海戰幾乎摧毀了敵軍所有主力艦隊,破壞了敵軍陸海聯動的計畫。
1592年7月,朝鮮壬辰倭亂期間,全羅左道水軍節度使李舜臣、全羅右道水使李億祺與慶尚右道水使率領水上聯軍,大破來犯敵軍的主力艦隊。韓山島海戰與晉州城之戰(1592年陰曆10月5日至10日)以及幸州山城之戰(1593年陰曆2月12日)並稱壬辰倭亂三大戰役。韓山島海戰幾乎摧毀了敵軍所有主力艦隊,破壞了敵方陸海聯動的計畫,更是讓陸戰節節敗退的朝鮮軍士氣大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