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號
美國總統遭恐怖分子劫機,在狹窄的專機上與對手鬥智鬥勇,身在白宮的副總統則試圖與恐怖分子和俄羅斯政府談判。
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國總統一家乘坐的專機,身為退伍老兵的總統暗中較量。恐怖分子在「空軍一號」上劫持了哈里森福特扮演的總統,要求滿足條件,否則就殺害其妻女。詹姆斯馬歇爾(福特飾)參加完與恐怖主義有關的會議,在與家人及隨從返航時,遭到恐怖分子的劫持。總統先是避開劫機者,然而殘暴的組織頭目格雷奧德曼將第一夫人(溫蒂克魯森飾)與十二歲的總統女兒(麗賽兒馬修飾)當做人質,要求釋放關押在俄羅斯監獄的一個同夥。曾獲得榮譽勳章的馬歇爾總統在狹窄的專機上與對手鬥智鬥勇,身在白宮的副總統(葛倫克蘿絲飾)則試圖與恐怖分子和俄羅斯政府談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