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 愛情
上海女學生葛薇龍(馬思純飾)赴香港求學時投靠姑媽梁太太(俞飛鴻飾),卻被梁太太利用,作為誘餌來吸引男人。葛薇龍漸漸沉迷在紙醉金迷中,後來更被花花公子喬琪喬(彭于晏飾)吸引。為了繼續過聲色犬馬的上流社會生活,她不惜出賣自己的靈魂,費盡心思嫁給喬琪喬,最終卻淪為姑媽梁太太和喬琪喬的斂財工具。結局不言而喻,當葛薇龍失去利用價值,就會被喬琪喬無情地拋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