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宗聯同友人唐文奇於寓所內殺害父母,並將他們肢解。二人在庭上否認謀殺罪名,兩位資深大律師分別代表二人辯護,檢控官卻質疑二人早已部署殺人計劃。兩位大律師揭露出案情中更為撲朔迷離之處,兩位被告則上演「天才」與「白癡」的戲碼,真相似乎越辯越模糊。九位陪審員在休息室爭奪話語權,同時陷入對與錯的正義思辯中。
編自2014年一宗轟動全港的「逆子弒親案」,張顯宗聯同友人唐文奇於寓所內殺害父母,並將他們肢解。案件進入法庭審訊程序,二人皆否認謀殺罪名,兩位資深大律師吳冠峰和游嘉莉分別代表二人上庭辯護,檢控官朱愛倫卻質疑二人早已部署殺人計劃,為財謀命似是毋庸置疑。然而在攻守互換後,吳和游兩位大律師施展各自辯才,揭露出案情中更為撲朔迷離之處,而唐文奇出庭自辯時更把一切指控推得一乾二淨。在一幕幕激烈的法庭辯論下,兩位被告上演「天才」與「白癡」的戲碼,真相似乎越辯越模糊。九位不同背景的陪審員在休息室爭奪話語權,同時陷入對與錯的正義思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