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瞳行
擁有一雙明眸的朱芷欣(吳千語飾),卻有一對失明父母:甘笑紅(惠英紅飾)、朱國強(吳岱融飾)。芷欣小時候與父母相處融洽溫馨,但長大後,她意識到自己的家庭異於常人,旁人異樣的目光令她盡量避免和父母一起出現。她發覺父母越來越依賴她,照顧父母的擔子讓她窒息。她一直渴望到外國攻讀藝術,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
故事改編自導演朱鳳嫻的原生故事,劇本曾以舞台劇《發育.不良》及同名網絡短片呈現,網絡短片更入圍第20 屆ifva 獨立短片及影像媒體比賽以及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多年間,導演不斷修改劇本,務求將故事搬上大銀幕,跟更多人分享自己的經歷。
電影講述擁有一雙明眸的朱芷欣(吳千語飾),卻有一對失明父母:甘笑紅(惠英紅飾)、朱國強(吳岱融飾)。朱芷欣小時候未識人間疾苦,與父母相處一直融洽溫馨。但日漸長大,芷欣意識到自己的家庭與一般有異,亦開始感受到旁人異樣的目光,令她盡量避免和父母一起出現人前。她亦發覺父母對她越來越依賴,照顧父母的擔子日漸讓她窒息。她有繪畫的天賦,一直渴望能到外國攻讀藝術,從此擺脫父母,離開這個家,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