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曆2059年,超大型移民船隊「馬克羅斯拓荒」載著超過一千萬人。立志成為飛行員的少年「早乙女有人」、銀河最強歌姬「雪露諾姆」,以及對雪露懷抱憧憬而立志成為歌手的少女「蘭花李」,三人相遇之後,一段意想不到的故事就此展開。
西曆2059年,超大型移民船隊「馬克羅斯拓荒」載著超過一千萬人,為了尋求新天地而踏上銀河之旅。因嚮往天空而想要成為瓦爾基里戰鬥機飛行員的少年「早乙女有人」、銀河最強歌姬「雪露諾姆」,以及對雪露懷抱憧憬而立志成為歌手的少女「蘭花李」,三人在馬克羅斯拓荒船隊上相遇之後,一段意想不到的故事就此展開。早乙女有人為了保護兩名少女不被謎樣生物「伐折羅」襲擊,駕駛著可變型戰鬥機VF-25迎敵作戰。一場與友人的邂逅、一個嶄新的世界。然而,隨著船隊之間的戰鬥越演越烈,雪露甚至開始遭到旁人懷疑是間諜。突破烈焰勇往直前之後,前方究竟有什麼樣的「謎團」與「歌聲」在等待著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