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蒂德號: 美國末代奴隸船.
1860年7月,110名非洲奴隸乘坐「克洛蒂爾達」號雙桅縱帆船冒險來到阿拉巴馬州,考古學家將首次檢視美國這最後一艘奴隸船的殘骸。
1860年7月,因為一次打賭,雙桅縱帆船「克洛蒂爾達」號載著110名被綁架的非洲人前往蓄奴州份阿拉巴馬州。人口販子曾試圖掩飾他們的罪行,但考古學家今天首次檢視這艘沉船的殘骸,他們冒著危險潛入水底,發現了人口販賣的實證。奴隸的後裔為大家講述,祖先如何憑藉勇氣和堅毅,最終戰勝這場殘酷的悲劇,並寫下這些振奮人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