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與歷險, 奇幻
Arnold Schwarzenegger飾演傳奇戰士和英雄野蠻人柯南,他義無反顧地展開危險的旅程,以報父母被殺之仇。
從《詭麗幻譚》雜誌封面上刊載,Robert E. Howard創作的通俗小說裡的英雄,到Arnold Schwarzenegger在《王者之劍》飾演的野蠻人柯南。本片融合了Howard筆下關於劍與魔法的奇幻小說,以及編劇兼導演John Milius及Oliver Stone的豐富想像力。一開始,年輕柯南的父母被邪惡軍閥杜爾薩(James Earl Jones 飾)的突襲所殺。柯南被賣給了奴隸販子,在那裏,隨著他的體型和力量的增長,他的主人訓練他並讓他在競技場上參加野蠻的比賽。在比賽中,贏家帶走了榮譽,輸家付出了生命。柯南很快變得非常厲害,他的主人們意識到他們無法再控制他了,於是將他放歸野外。在那裏,他作為一個小偷和探險家靠才智得以生存,直到他無意中偷了杜爾薩的一顆寶石。柯南發誓要為父母報仇,他向杜爾薩和他那班崇拜蛇的邪教追隨者發起了戰爭。在朋友蘇博泰(Gerry Lopez 飾)和女戰士兼一生摯愛瓦萊里婭(Sandahl Bergman 飾)的共同努力下,野蠻人柯南將不惜一切代價報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