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死亡筆記
裕次郎與日和已結婚四年,從外人看來,他們很幸福,還養了一隻貓頭鷹「查理」。直到某天,裕次郎意外看見日和在「老公死亡筆記」社群網站中的貼文,包括日和在內的人妻們都發了許多慘不忍睹的抱怨文章。這件事讓夫妻倆開始產生嫌隙以致漸行漸遠,儘管兩人都想重修舊好,但至此之後每件事都亂了套。
自我陶醉的丈夫裕次郎是家居雜貨店經理,自以為四年的婚姻過得很美滿。與此同時,他的妻子日和(客戶服務電話中心職員)正在經歷個人內心鬥爭,她唯一的抒發方法是在「老公死亡筆記」的社群網站中貼文。這個有趣的前提,導致他們個人生活和工作交織一起的鬧劇,並危及裕次郎的年輕同事廣人即將舉行的煩躁婚禮。這部市井的電影節奏明快,充滿多幕搞笑戲,比如裕次郎在廣人的婚禮上冗長、起初一頭霧水的祝酒詞,加上員工們發洩不滿,最後演變成針對客服電話中心經理的喜劇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