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片, 動物與自然
肯雅東非大裂谷曾經歷長時期戰亂,如今這裡的社區開始著手拯救,一群因特大洪水而受困的瀕臨滅絕長頸鹿。
由於非法狩獵和戰爭等種種原因,在肯雅東非大裂谷中的長頸鹿幾乎消失殆盡。持續數十年的戰亂過後,當地社區開始想辦法恢復長頸鹿數量,而此一偉大工程將從八隻長頸鹿開始。然而,暴雨引發了大洪水,長頸鹿群危在旦夕。一個由獸醫、社區領袖和生態保護專家組成的團隊不怕艱辛,爭分奪秒地踏上了拯救長頸鹿群的驚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