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
一九三零年代,佛山渐渐成为中国武术之都,广纳各派门徒。当时叶问(甄子丹饰)习得一身武艺但为人低调,不问世事,只在家中与友人闭门切磋、钻研武术。但其后,叶问以咏春拳大胜金山找(樊少皇饰),经此一役,佛山掀起了炽盛的咏春热潮,叶问亦闻名于佛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