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人
沙展唐飞在追捕重犯张日东时发生了严重车祸,并误杀了检控官高敏的大女儿。三个月后张日东于车祸后甦醒,高敏随即对他作出检控。同时间,双目濒于失明的洪荆为求尽快赚取一笔金钱以照顾瘫痪的妻子,故接受绑架高敏小女儿的工作,以使高敏对张日东撤销控罪。高敏面对这两难局面时却仍坚拒一直备受良心谴责的唐飞的协助。
沙展唐飞(谢霆锋 饰)在追捕重犯张日东时发生了严重车祸,并误杀了检控官高敏(张静初 饰)的大女儿。三个月后当张日东于车祸后甦醒,高敏随即对他作出检控。同时间,双目濒于失明的洪荆(张家辉 饰)为求尽快赚取一笔金钱照顾瘫痪的妻子,故接受绑架高敏小女儿的工作,以使高敏对张日东撤销控罪。高敏面对这两难局面时却仍坚拒一直备受良心谴责的唐飞的协助,惟唐飞仍锲而不舍的追查到洪荆的行踪,继而揭发一宗车祸如何彻底改变了他们三人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