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工阿里》讲述了男孩阿里的故事,他无意间启动了无限视网膜智能系统(天眼)装置,而该装置属于元突击战术局(战术局)。于是,战术局只得招募阿里为间谍,保护赛城免受敌人侵害。阿里的新任务就这样开始了,而他那不拘小节的叔叔巴卡、还有他在学校里的对手艾丽西亚以及他有特殊能力的宠物猫科莫,都给予了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