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1735年乾隆即位,与他少年相知的侧福晋如懿也依礼进宫为妃。权力更迭过程中,乾隆与如懿互相扶持,共同渡过难关。乾隆经过多年努力如愿将如懿推到皇后位置。然而如懿却发现,乾隆已成长为成熟帝王,他的多疑善变以及帝王自私不断显露,两人间的情意信任渐渐破灭。但如懿依旧坚守美好回忆,恪守皇后职责,直到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