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片, 愛情
用「溫水煮蛙」來形容婚姻就最貼切不過,突然之間,你會發覺你已在一段婚姻渡過了十年八載,要退你就全軍覆沒,要留你也死傷無數,應去或留?往往是女方面臨的抉擇,綺南和正豪的故事亦如是。
用「溫水煮蛙」來形容婚姻就最貼切不過,突然你會發覺你已在一段婚姻渡過了十年八載,全軍覆沒死傷無數,應去或留?往往是女方面臨的抉擇。綺南和正豪的故事亦如是。他們決定結婚只因沒有空間親熱,即使面對婚禮老土肉麻的繁文縟節,想到一生只得一次,也都沒有所謂,但婚姻生活才是真考驗,小至男方每晚要準時回家吃飯,大至女方發覺要在外人面前扮無知把面子留給丈夫……有一天,綺南發覺曾經最親密的人,竟已形同陌路。正豪和她的價值觀不同,他要綺南的生活圍繞著自己,於是綺南決定分開,卻沒想到比死更難受,因為她已習慣了正豪。正豪另結新歡,她就大鬧一場,簽上離婚協議。三年過後,她終於找回自己的步伐,正豪卻跑回來,說他生意失敗,很需要她,但她還愛他嗎?他們最終再次在一起。一天,正豪在客廳講電話,綺南在廚房為他準備午餐,畫面卻有點眼熟,綺南望著正豪,一陣心寒,婚姻果如輪迴,看似全新,卻原來一如當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