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龍闖天關
杜琪峰重拍五十年代粵語片《審死官》,劇情講述著名狀師宋世傑(周星馳飾)常為人打贏官司,強詞巧辯,顛倒是非,有損陰德,故其妻李氏(梅艷芳飾)屢次產子皆未盈月而夭折。後宋氏夫婦仗義為寡婦楊秀珍(吳家麗飾)伸冤,向貪官據理力爭,終善有善報,誕下大群子女。本片上映時曾打破香港影史票房紀錄。
杜琪峰重拍五十年代粵語片《審死官》,在鬼馬訟師狀棍戲上,加入現實諷刺趣味,故事奇情詼諧多變,武打場面動感凌厲,包裝華麗,風格漫畫化。劇情講述著名狀師宋世傑(周星馳飾)常為人打贏官司,強詞巧辯,顛倒是非,有損陰德,故其妻李氏(梅艷芳飾)屢次產子皆未盈月而夭折。後宋氏夫婦仗義為寡婦楊秀珍(吳家麗飾)伸冤,向貪官據理力爭,終善有善報,誕下大群子女。周星馳飾演宋世傑,表情生動活潑,身體語言富舞蹈感。本片上映時曾打破香港影史票房紀錄,周星馳更藉此一嘗亞太影帝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