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和周星馳繼《威龍闖天關》後再度合作,拍出神怪特技喜劇《濟公》。「降龍羅漢」(周星馳 飾)與眾仙打賭,立志感化三個注定淪為「九世乞丐」(黃秋生 飾)、「九世妓女」(張曼玉 飾)、「九世惡人」(黃志強 飾)之凡人,將他們救出苦海。濟公贏得眾仙認同,被封為尊者。周星馳嘗試在搞笑之餘,加入悲天憫人的情懷。
杜琪峰和周星馳合作《威龍闖天關》,大破香港電影賣座紀錄,再接再勵,拍出《濟公》這部神怪特技喜劇,卻罕有地充滿悲情和言志。「降龍羅漢」(周星馳 飾)本性反叛,與眾仙打賭,立志感化三個注定淪為「九世乞丐」(黃秋生 飾)、「九世妓女」(張曼玉 飾)、「九世惡人」(黃志強 飾)之凡人,將他們救出苦海。他通過小聰明,打救了「九世妓女」和「九世乞丐」,面對「九世惡人」,最後一步功敗垂成。雖然功虧一簣,然而,濟公感化世人,執著於對眾生之愛,贏得眾仙認同,被封為尊者。周星馳嘗試在搞笑之餘,加入悲天憫人的情懷。一部言之有物的喜劇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