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西发(吴镇宇饰)出狱后,决定联同三位兄弟丧宝(任达华饰)、 杜公子(谭耀文饰)和林东(郑浩南饰)展开惊天妙计,合力将一架16座小巴改装成冲锋车,扮警察打劫一辆走私黑钱的运尸车,惟警员徐安良(古巨基饰)洞悉了四位贼人的计划。与此同时,另一班悍匪(姜皓文、思漩饰)也以运尸车为目标,三路人马因而展开连场疯狂追逐战!
捱过了16年的铁窗生涯,义气冠绝黑道的发哥(吴镇宇饰)出狱后,第一时间实行他苦思多年的惊天妙计:召集昔日好兄弟,包括熟悉机械的保龄球场维修员丧宝(任达华饰)、潦倒的后巷造型师杜公子(谭耀文饰),以及昔日辣手车神现为小巴司机的林东(郑浩南饰),合力将一架16座小巴改装成冲锋车,用最“和平”的方式,打劫一辆走私黑钱的运尸车!
偏偏这个时候杀出另一班心狠手辣的悍匪(姜晧文、思漩饰),目标同样是运尸车!当真悍匪对假警员,真贼车对假警车,教发哥一众兄弟如何收科?再加上路过的无辜一家三口、一架雪糕车、一个疯疯癫癫的阿婆、以及专门养殖曱甴的怪人,在那夜凌晨,展开连场疯狂追逐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