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被一群火星人绑架到了火星。当母亲消失后,九岁的米洛才顿觉母亲的重要,他找来了地球人格里布尔和背叛火星的奇,展开了救母大作战。
倒垃圾,吃西兰花,要妈妈到底干什么?九岁的米洛对妈妈的教育很不满,直到有一天妈妈被火星人绑架抓去养育火星后代时,他才意识到妈妈的重要。在与时间和氧气的赛跑中,他对于拯救妈妈的愿望无限强烈。在一连串的努力与他人帮助下,米洛也许能带妈妈回家,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旅程,纯真,疯狂又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