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娇与志明
志明(余文乐饰)与春娇(杨千嬅饰)成为恋人后,很快地两人邂逅时的激情就被彼此迥异的价值观渐渐冲淡。两人也要忍受对方的缺点,恋情进入冷静期。此时二人分别被上司派到北京公干,志明遇到乘务员尚优优(杨幂饰),她身材玲珑浮凸、个性温柔体贴;春娇亦意外认识成熟稳重的山姆(徐峥饰),在生活细节上无微不至。但当春娇与志明在北京再次重遇,早前冷却的爱火又重燃,二人藕断丝连,不知如何抉择。